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宜蘭素食三天兩夜懶人包】宜蘭蘇澳三天兩夜純素行程就醬玩~

夏天來台灣蘇澳泡冷泉喝彈珠汽水 一大享受


台灣涼涼五月天可說是有時晴天偶陣雨,這一天與朋友相約來到頭城小鎮,天氣沒有藍藍的天,空氣中有點溼悶的味道,下了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來到這頭城老街,對面就是一個充滿詩情話意的頭城文化園區~
日式的老建築讓人不禁會想入內瞧瞧,看到木房子咖啡茶館門前就擺放著四十年代的老腳踏車,這是我兒時的記憶,早上天空微亮清晨時分,一位年邁的外省老伯伯推著腳踏車大聲的叫喊著「饅頭饅頭~好吃的饅頭」那黑糖饅頭的香甜滋味另人念念不忘,逐著記憶飄遠,從Enlly的呼喚中醒了過來,「媽媽~媽媽~幫我拍照,我要這樣拍喔~!」,一串串的歡樂笑聲吸引我進入第二家店,門口布簾上掛著「日和圖人文藝術」,脫著鞋踏入榻榻米,入口擺放公益街貓照顧計劃,想必也是愛貓之人,入內日室的建築裡面不吹電扇卻完全沒有悶熱的感覺,裡面的擺設會讓人想駐留,熱情的老闆細說著日本老建築的智慧,我拿起了照機努力捕捉這歡樂下午的迅間,Enlly開心淘氣的觸摸裡面的石頭藝術品,我則提醒事事小心可別打這氛圍,這兒我小憩再出發,又往前另一家店「綠木由心」我看了店名想了一下,是唸「綠柚心」還是唸「綠木由心」,後來看到他們的解說才知道,是「綠木」可親,喜樂「由心」,綠木蒼蒼,恬淡由心,是宜蘭的自然和人們生活態度,我像個孩子急於將發現和同伴們分享,將蘭陽的綠意和點心意,於是「綠木由心」誕生了,讓每個造訪宜蘭的旅人,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這兒我也找到自己的感動~「袋來筷樂」及「種子球」~給不同人帶人快樂也給有夢想的人種植自己的夢想努力澆水開出屬於自己的燦爛的花,Enlly則找到自己頭上飾品一朵藍白粉紅加上橙心手創高雅的布織花,戶前捕夢網隨風飄逸,結實纍纍的金桔等待的成熟,而則我等待著另一段三天兩夜的旅程從此展開~

蘇澳冷泉
【宜蘭住宿】金華冷泉百年老店 三代傳承 正港的溫冷泉泡得好過癮~
夏天泡汽水澡 保證冰鎮透徹
金華冷泉溫泉旅館
訂房連結:http://039962526.emmm.tw/
金華冷泉窗戶即景

<<宜蘭三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
苔珍素食->頭城文創園區->金車伯朗->BUBU民宿

【宜蘭素食】連吃葷食都說好吃~苔珍素食餐坊(純素)

【宜蘭景點】頭城文創園區 找回小時的幸福記憶~

【宜蘭景點】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二館 登高望遠視野遼闊

【宜蘭民宿】溫馨小窩 bubu民宿




第二天
羅東林場(下雨)->童話村->梅花湖騎腳踏->幸福20號->杜康館->金華冷泉

【宜蘭素食小吃】羅東林場 正對面的大鼻南包子~人潮不少

【宜蘭素食】杜康館 這麼好吃又平價~老闆求求你不要關吧~(葷素)

【宜蘭住宿】金華冷泉百年老店 三代傳承 正港的溫冷泉泡得好過癮~



第三天
早餐->奇麗灣->好地方->白米木屐館->回程

【宜蘭素食】蘇澳素食傳統市場中原路43號無名素食(純素)

【宜蘭觀光工廠】奇麗灣珍奶 全世界都知道的台灣好滋味(圖多)

【宜蘭美食】南方澳好地方食棧老房子裡有濃濃懷舊文創味(葷素)

【宜蘭觀光工廠】白米木屐村 體驗玲瓏鎖圈DIY~很有紀念價值(圖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